有异常

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

【all叶】你家灵异事件会碰到神吗

·种田养老小甜文

·本文叶是神(各种含义)




1.

  陈果,28岁,女,半个月前因受不了老板无良压榨怒而裸辞,目前作为一位无业游民在西湖边迷茫地找着自家地产。


  “喂?闺女啊!西湖边上内个小四合院就留给你啦,想开个啥店都可以!”


  “啥?具体位置?就咱家老宅啊!爷爷还在的时候你去过啊!…咋了老婆?哦哦…闺女啊你加油!我和你妈登机了!挂了!”


  陈果瞪着被干脆利落挂掉的电话。


  一边的唐柔见她一脸憋屈连忙安慰:“好啦果果,我陪你慢慢找,就当是游西湖了。”


  陈果抱着纸箱表示还是朋友靠的住,一扭头就看见唐柔看着她偷笑:“小唐!!”


  “好啦好啦……”




2.

  等两人再次停下时已经是下午快七点了,一个黑不溜秋令人两眼一抹黑但又没到开灯的可恶时间。


  陈果捏着字迹难以辨认的号码条崩溃:“为什么一栋老宅会在上林苑路啊啊啊!”


  唐柔找了一整个下午也是精疲力尽:“果果就快到了,C区27号……”


  当两人走过C区26号抬头一看,大楼的标码上大大的印着几个字: C区28号。


  两人彻底无语了。


  “ C区27号到底在哪啊啊啊?”陈果泪流满面。


  就在两人即将抱头痛哭的时候,一个带着奇怪熏香的小老太太,从隔壁C区26号的小精品店里走了出来:“哎…小姑娘,新来的上苑路吧,想到哪去啊?”


  陈果见有人出来帮忙,连忙点头:“是呀,我们在找C区27号,请问您知……”


  “嘿……”老太太打断陈果,慢吞吞地笑了,“我们这里……就从来没有C区27号啊。”


  陈果被老太太笑出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  老太太瞄了一眼陈果怀里的纸箱:“小姑娘姓陈吧?”


  “啊…啊!是!”陈果被老太太的那股邪乎劲吓得一惊一乍的,唐柔却仍然很镇定:“请问您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  “嘿……”老太太又笑了,“就是你们了……”


  还没等两人回过味儿来,突然就感觉大脑昏昏沉沉,闻着老太太身上那股奇奇怪怪的熏香味儿晕了过去。


  唐柔昏倒前在想自己是被骗进了诈骗团伙还是毒贩集团。


  陈果在昏倒前在愧疚自己是不是莫名其妙找个工作把唐柔给害了。



3.

  “哎……”老太太手在空气中一拽,不知道拉住了什么东西,唐柔和陈果两个姑娘垂着头,跟被线拉住的人偶一样,硬生生飘在了半空。


  小精品店里跳出来几只黑猫围着老太太亲昵地蹭了蹭,老太太笑着也摸了摸它们,指了指唐柔:“把这个小姑娘送回家。”


  领头的黑猫很听话,舔了一下老太太的手背好像咬住了一根线,其他的黑猫也纷纷舔了舔老太太的手指,一分钟后,一个带着黑墨镜的唐柔,以一种僵硬的走路姿势走出了上林苑路C区26号。


  老太太则一人“牵”着陈果,走进了C区26号和C区28号中间的夹缝。

  

  此时正好杭州晚7点,路边的灯光刷地亮起,夹缝的拐弯后的角落中,一个古朴的门楼前一盏油灯不点自亮,“啪”的一声照亮了两个龙头门环。


  老太太很恭敬的敲了三下,弯腰后退:“大人,人我给您请来了。”


  门环咔咔发出两声响声,一直闭着眼的龙头张开了眼睛,大门慢慢向里转开,几条藤蔓从门里长出接住了陈果,其中一条则拎着一个香囊递给老太太,还表扬似的摸了摸老太太的头。


  老太太一看藤蔓出来更加恭敬的低下了头,把香囊接了过去,等陈果被移进门里,所有藤蔓缓缓收回,大门渐渐关上,龙头闭上眼睛,只剩烛光幽幽在闪。


  她抬头眼中含着几分激动,凝视了大门许久,又默默回到了C区26号的精品店。



4.

  藤条带陈果进屋后戳了戳她,似是很不解,明明是让把陈果请过来,怎么人昏着就过来了?


  最终藤条贴心的把陈果送进了主卧,并替她盖好了被子。


  在陈果进门的一瞬间,古屋的另一扇门后,积攒了数个冬天的寂静消融,万物生长,那个死去的春天,在杭州飘雪的隆冬苏醒了。



5.

  9个小时后醒来的陈果:


  我是谁?我在哪?我在干什么???



6.

  现在的陈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迷茫的呆坐在原地,而未来的她为现在做传,是这么写的:


  当我再一次见到他时,已经是不知道多少年后了,我推开那扇我曾经推开过无数次的门,看见那颗他亲手栽的树,他独自淋了无数场春雨,在那年冬天疯涨满了天。


  那棵树上一抹青白落下,我接住了春天。

 

 当时我什么都不知道,但现在我知道,那一天,我接住了一条龙。












tbc.



哈哈三次忙完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(叉腰


本文可以这么概括


开始:以陈老板娘为玩家视角的大女主游戏

过程:温馨可爱神鬼说

本质:以陈老板娘为玩家视角帮自家崽崽搞事业,顺便挑个儿媳妇(谁知道最后有一大堆男的)的游戏




评论(16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